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线上教研齐分享 整体教学聚智慧 ——小学第三联盟四年组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掠影

线上教研齐分享 整体教学聚智慧 ——小学第三联盟四年组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掠影

2022年04月02日 16:00:18 访问量:4028 作者:刘晶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再次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模式虽改变,教研不迟到!为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帮助教师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2022年4月1日,在各联盟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筹备下,小学第三联盟语文学科开展了第三次线上集备、教研活动。此次主备的是小学第三联盟四年组的全体语文教师,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进修学校高海燕校长和张海丹主任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由进修学校小学语文研训员刘晶老师主持。

  本次教研的主题是第四单元单元整体教学。会上,大家从整个单元的角度分别从教材解读、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单元学习活动安排、作业的布置、以及线上教学多媒体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凝聚了智慧,达成了共识。

  主动学习源于内心对语文课堂的无限痴爱;积极教研源于内心对专业成长的强烈渴望。老师们带着这份热爱,这份渴望,这份珍惜,开启的线上教研活动格外精彩,打开了一扇扇智慧的窗户,启迪了一颗颗智慧的心灵,不仅有自己独特的感悟,更有思想交流碰撞之后的顿悟。

  疫情虽然阻止了我们奔向教室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老师教研的热情,台安小语团队依然不会停下成长的脚步。我们因为共同热爱的事业相聚云端,透过小小的手机屏幕,汇聚集体智慧,先研后教,让思想在碰撞中求同存异,互相促进。用更专业的能力与态度共同吐故纳新,反思蜕变,联盟校间的集体备课必将给线上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线上教学,改变的只是教学的形式,不变的是作为教师的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不变的是台安学子的向学之心。在这特殊时期,台安的每一位语文教师将坚守教育初心,为减负增效,提升线上教学实效性砥砺前行!
编辑:刘长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