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 ——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寒假阅读活动

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 ——富家镇中心小学开展寒假阅读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08:58:21 访问量:218 作者:赵越


读书若水,使得生命川流不息;读书若茗,使得生命日濡月染。寒假期间,富小学子开启了悦读之旅,读书活动在每一个家庭中传递着浓浓的书墨香,感染着每一个认真阅读的孩子和用心陪伴的家长。同学们与书为伍,或自己,或与父母一起,捧起心爱的书籍,寻一份舒心,守一份宁静,让书香从日常飘向假期,从学校转向家庭。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开端,良好的家风是孩子成长成才的基础。文字能牵着思想远行,诵读能体会生活美好。家长和孩子一起诵读经典,让冬日的假期倍增温暖。

微信图片_202****8142900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以读绘本、讲故事、诗配画、制作读书卡等形式进行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8142913

微信图片_202****8144425

三四年级的学生读写结合、大声朗读给家人听、绘制“好书推荐”小报,将好书精彩的部分介绍给大家。

微信图片_202****8151542

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深度阅读、精读。利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梳理自己喜欢的书中人物,认真做批注、写读后感、做阅读分享等,为开学后的读书交流会做充分的准备。

微信图片_202****8133340

微信图片_202****8133326

春风向暖,书香寄情。开学第二周,各班开展了“沐浴书香,快乐阅读”寒假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在各班老师精心安排,严密组织下,为学生展示阅读成果提供了一个大舞台,展现了学生从“阅读”到“悦读”再到“分享”的快乐瞬间。寒假虽短,但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满满。恭喜孩子们获得“阅读之星”称号。

微信图片_202****8152430

微信图片_202****8170017

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让我们的思维更开阔,让我们的内心更富足。安静下来,让阅读给我们力量;与书为友,让读书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祝愿富小学子沐浴书香,扬帆远航!

编辑:赵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