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展寒假硕果 启龙腾新程 ——台安县各中小学校举办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展寒假硕果 启龙腾新程 ——台安县各中小学校举办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6:24:00 访问量:299


一纸一墨展风采,一笔一画显思维,以作业为镜,知态度,展风采。为进一步深化“双减”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台安县各中小学校按照《台安县中小学校2023-2024学年度寒假工作安排意见》文件要求,根据学生具体学情,立足学科特点,精心设计知识技能与综合素养相结合、德育与学科相融合的特色寒假作业,让同学们在开放式、多样性的作业中,去思考去寻觅,去创造,去享受。开学伊始,各学校举办了寒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一份份优秀作业,记录了老师和孩子们充实、自律、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为新学期扬帆起航注入新的活力。

传统文化润心间

躬身探寻春节俗,桃符新换成新风。寒假期间,黄沙小学、第三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积极了解春节和元宵节习俗,和爸爸妈妈一起买年货、写春联、贴福字、剪窗花、包饺子、打灯笼、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这些有趣的节日文化活动,跟家人共同感受幸福中国年。实验小学、会山学校等学校的同学们匠心巧手制作了春节主题的绘画,用画笔绘制对龙年的祝福和期望,用文字记下欢度春节的热闹场面,将热闹的春节勾勒在纸上,一幅幅作品、一篇篇日记透露着传统文化里那红红火火的“年味儿”。

最是书香能致远

书香滋润心灵,启迪智慧,引领未来之路。在这个充满喜悦的寒假中,实验小学、韭菜台中心小学、桓洞中学等学校开展“经典书籍阅读打卡活动”,用阅读引领成长,让孩子们沉浸在浩瀚的书海中,与文中人物心灵相通,聆听着知识的悦耳旋律,倾诉对生活的深邃思考,畅想未来的美好前景。学生们根据自己对书籍的感悟,制作了精美的读书小报,丰富内心世界,规范地书写,展现了学生的个性独特的创意。

妙笔生花展智慧

用独特的眼光去观察认识周围的事物,生活将变得更加生动。假期会山学校的同学们把数学与生活结合起来,完成了精美的手抄报、年货清单。第三中学的同学们把各学科作业汇成一张张内容丰富、逻辑层次分明,节点相连、构图合理美观的思维导图,这些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思维导图,凝聚着同学们的智慧,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美感,又提高了学习的兴趣。

翰墨飘香凝丹

“一点成一字之规,一字乃终篇之准”,练字贵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假期里,新开中学、第三小学的同学们坚持练字,一行行隽秀的字迹,一幅幅书法作品诉说着孩子们的认真与坚持,一行一篇中表达的是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寒假作业展示精彩纷呈,各学校还将学科知识与艺术创作、体育运动、劳动实践等相结合。学生们以“龙年唱新春”为主题,家庭聚会上歌声飞扬,展现多才多艺的才华;学生每天有计划地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呼吸户外新鲜空气,劳逸结合,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同学们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受到父母的辛劳,体验生活的来之不易。

静水深流,根深纵远。缤纷的假期留下了学生们成长的足迹,多彩的创意寒假作业,让孩子们的核心素养生根。台安县各中小学校将继续凝心聚力探索作业设计新形式、新路径,在不断思考与实践中,探索“双减”背景下高质量的教学之路。



供稿:教育科

编辑:廖蓉丹

校对: 宋 烨

审核:孙圣祥

 

 

编辑:宋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