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采风 > 桓洞中学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手保平安”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桓洞中学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手保平安”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08:56:05 访问量:199
  为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促进安保人员防控能力,8日上午,桓洞中学联合桓洞派出所干警在学校大门前,联合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手保平安”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部分教师模拟歹徒,分别与保安、民警展开搏斗,最后将模拟歹徒制服。让大家在演练中提升了安保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
  为确保演练有序进行,7日,桓洞中学在三楼小会议室提前召开防暴演练协调会,并在会议上制定了反恐防暴演练预案与方案。明确了各岗位的责任分工和演练程序,确保全体参演人员在模拟真实情景下,都能够做到既能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又能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避险疏散。
  此次演练活动情景设置为多名携带凶器的“歹徒”驾车强行闯入校园大门,情绪激动,试图侵害师生。警情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安保人员与“歹徒”展开周旋。镇派出所警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将嫌疑人全部制服并带离。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让师生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体会,全面提升了师生对于突发事件的警惕性和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校园安防壁垒,有效营造好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一审一校:吴 丹
二审二校:赵占东
三审三校:迟晓光
编辑:吴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台安教育网 特此声明。